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水草泥能養花嗎(經驗)

如果家裡有水草缸的花友,都會有退下來的水草泥,那麼水草泥能養花嗎?看起來很肥的土,養花豈不是很好,其實沒有那麼簡單,我們需要瞭解更多。

水草泥是專為水草養殖設計的底床材料,在水草泥的製作過程中,可能添加了某些物質,比如防粉化的東西,而防粉化如果在空氣中那就可能演變成土壤板結。

作者前一段時間把弄下來的水草泥(很多已經化粉了)混入一些陶粒然後用來種辣椒,發現辣椒的長勢並不好,甚至有點營養不良的樣子,而且發現盆土板結的厲害,不過澆水透水性很好,但不保水。

在看看其他花友的情況,花友a:我用過 純水草泥養不太好 這個泥不吸水~~

花友b:我用過,幹了要硬化板結,所以還要想辦法處理才行。

花友c:純水草泥不行,澆多少漏多少太煩人了。

花友d:可以,但是多肉估計不太行,我試驗過,狀態不太好!

綜上來說,

水草泥養花會遇到一些問題,不過我們可以嘗試改變一下,比如不用純水草泥養花,而是摻入一些其他土壤,讓水草泥變成改變土壤透氣性的輔助介質,這樣既可以保水,又可以透水,還可以釋放水草泥裡所含的肥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