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仙人球多久澆一次水?仙人球澆水

仙人球多久澆一次水?首先我們要知道仙人球的習性,它們比較喜歡溫暖的地方,喜歡陽光非常怕冷,怕有酸性成分的土壤。澆水也要按照氣候變化進行調整,小編整理了仙人球每個季節澆水的頻率及技巧,大家可以作為參考。


仙人球多久澆一次水

1. 冬天是特別注意的季節,仙人球是停止生長的,根本不需要澆水,千萬不要澆水哦。澆水會給仙人掌增加不小的負擔,因為你澆水了它也不會吸收!而且還會因為冬天的低溫把仙人掌的根部凍壞。

2. 春天和秋天,在氣溫大概20度左右的時候是最適宜生長的,大概一周澆一到兩次即可,在生長期,需要的水量大一點!

3. 夏天,不要以為熱,溫度高就要多澆水或者以為能給它降溫,看到土太干就不停的澆水。如果特別多的水就會造成在高溫高濕的情況下仙人球的根部和內部爛掉,切記要放在遮蔭處,

澆水要適量。


仙人球多久澆一次水

仙人球主要是看你養在哪里,如果在室外就特別容易干,多澆點水,如果在室內那么就少澆一點,也要多注意看看盆里的土,如果土太干,就把水澆透,反之特別濕潤就不用再管了,還有一點特別注意,新買回來的仙人球千萬不要澆水哦,

因為它的根部還沒有長好,澆了水也不一定能吸收,澆多了也是會增加它的負擔的,澆水不要直接澆到根部。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