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紅色漿果和紫米粒區別(一看就懂)

對于很多花友來說最怕就是區別相似植物,比如紅色漿果和紫米粒區別,如果把這兩種植物放在一起好分別,但是現在很多人拍照追求大頭照,所以一些區別很大的植物,確讓不少新手花友,看圖就迷糊了。

上圖是紅色漿果,注意觀察它的莖稈和葉子 紅色漿果和紫米粒是兩種不同的植物,紅色漿果是景天科景天屬植物,而紫米粒則是馬齒莧科馬齒莧屬植物,兩者不管是葉子還是植株形態都呈現很明顯的區別。
1.葉子
紅色漿果的葉子比較大也比較圓,而紫米粒的葉子大多數情況下比較扁,而且還很小比米粒也打不了太多,1-2個米粒的長度左右。

上圖是紫米粒,對比第一張圖,很容易就看出區別了 2.莖稈
紅色漿果的莖稈容易長粗,而且是往高了長,比較容易形成老樁,而紫米粒是匍匐莖,而且莖部相對細小,大多是情況下是匍匐散開的,并不是往上長得,即便網上長,因為莖稈細所以支撐不住,長不高。
下面我們來看具體資料: 紅色漿果 紅色漿果 Sedum rubrotinctum‘Redberry’景天科景天屬多肉植物 ,是虹之玉的園藝品種,有些地方也稱之為小紅莓。紅色漿果,迷你品種,宛如迷你版的虹之玉,葉細長橢圓狀,輪生,緊湊排列,
綠色到紅色,通透感強,如一串串迷你版的普通。紅色漿果出狀態,葉片肥圓,葉色可全紅,通透感強。
上圖是紅色漿果,葉子要比紫米粒大的多 紫米粒 紫米粒也叫米粒花,屬于微型品種。因葉片象一顆顆小米粒而得名,紫米粒陽光充足,常年是紫色,
點綴盆栽非常的漂亮。夏季會開粉紅色小花,花開比植株大,紫米粒花期比較長,陸陸續續從初夏開到初秋。
上圖是沒有出狀態的紫米粒,可以看到葉子小,而且比較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