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紫米粒怎麼養

紫米粒也叫米粒花,屬於微型品種。因葉片象一顆顆小米粒而得名,紫米粒陽光充足,常年是紫色,點綴盆栽非常的漂亮。夏季會開粉紅色小花,花開比植株大,紫米粒花期比較長,陸陸續續從初夏開到初秋。

紫米粒生長旺季是春天和秋天,水分可以幹透澆透,多曬,少點水顏色會更加紅。夏季高溫期適當遮陽,很幹後才給水。冬天溫度如果不能保證零上,還是少點水比較好。免的凍傷。盆土乾燥可以耐零下3度的低溫,切勿被霜凍。

紫米粒雖然也耐凍。因為葉片太小,太冷很容易就凍成水了。紫米粒比較耐幹,花友如果無法判斷盆土是否幹透,就看葉片吧,植株缺水葉片會慢慢幹扁,這個時候可以給水了,而且很快就會恢復葉片的飽滿的。水分太大,葉片就容易徒長,高高的成電線杆。

紫米粒繁殖可以砍頭,很好扡插的,掉下來的小頭也很容易長出獨立的植株的。

很多小植株養在一起才漂亮壯觀。土壤透氣就可以,肥沃的菜園土也可以種植的。風箏的養殖土是煤渣混合了泥炭,透氣就可以。然後把一小顆一小顆種植種在一個盆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