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細小是什么病?細小病毒會傳染人嗎?

細小是什么病?細小多發于幼犬,主要表現為胃腸道疾病及心肌炎。細小對于狗狗來說危害非常大,具有傳染性,并且死亡率高。狗狗患上細小后通常表現為嘔吐、出血性腹瀉,排便物惡臭并且精神不振,消瘦,沒有食欲等等。


細小是什么病

腸炎型:自然感染的潛伏期為7-14天,病初表現發熱、體溫可達40℃以上,精神沉郁、不食、嘔吐,初期嘔吐物為食物,即之為黏液狀及黃綠色液體。發病一天以后開始腹瀉。病初糞便為稀粥狀,隨病程發展,糞便呈咖啡色或番茄醬色,腥臭,排便次數不定,血便后病犬可表現眼球下陷,鼻鏡干燥,全身無力,體重明顯下降,同時可見眼結膜蒼白,嚴重的貧血癥狀,該病如不及時治療可造成腸內容物的毒素吸收而中毒,使機體休克,昏迷死亡。 初期嘔吐物為食物,即之粘液狀、黃綠色或有血液。發病一天左右開始腹瀉。病初糞便呈稀狀,

隨病狀發展,糞便呈咖啡色或番茄醬色樣的血便。


細小是什么病

以后次數增加,血便帶有特殊的腥臭氣味。血便數小時后病犬表現嚴重脫水癥狀,眼球下陷、鼻境干燥、皮膚彈力高度下降、體重明顯減輕。對于腸道出血嚴重的病例,由于腸內容物腐敗可造成內毒素中毒和彌散性血管內凝血,

使機體休克、昏迷死亡。腸炎型犬細小病毒病病犬若能及時合理治療,可降低死亡率。

心肌炎型多見于4-6周齡幼犬,常無先兆性癥狀,或僅表現輕微腹瀉,繼而突然衰弱,呻吟,粘膜發紺,呼吸極度困難,脈搏快而弱,心臟聽診出現雜音,常在數小時內忽然(可能由于急性呼吸抑制)死亡,尸體剖檢可見心臟擴張,心肌有蒼白的條紋,充血性心衰。


細小是什么病

細小病毒會傳染人嗎?細小病毒不是人畜共患的病,只會傳染給狗狗,不會傳染給人的。如果家里還飼養其他狗狗,應盡快將病犬與健康犬只隔離開來,并對狗狗住所進行消毒。發現狗狗患細小后應禁水禁食,將狗狗及時送往寵物醫院。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