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金鉆怎么養?金鉆的養殖方法

金鉆的養殖方法:首先大家在挑選金鉆植株的時候一定要看好金鉆植株是否健康,植株大的看起來非常飽滿,葉片翠綠。金鉆對土壤并不是很挑剔,選用排水性良好的沙質土壤就可以了。可以用泥炭土和珍珠巖混合,如果實在搭配不好可以去買一些專門的金鉆土壤。


金鉆的養殖方法

其次就是大家一定要注意給植株澆水,金鉆喜歡比較濕潤的環境,對水分的需求量比較大。在生長期間我們需要保證盆土濕潤,不能缺水,夏季適量多澆一些水,保證水分充足。

金鉆喜歡相對溫暖的生長環境,平時要將溫度保持20℃左右。冬天的時候需要為它保持采取一定的御寒措施,將溫度調整到10℃以上。

光照、金鉆比較喜歡半陰的生長環境,對光照的需求不高。平時需要將它放到有明亮散射光的地方進行養護。夏季陽光比較強烈的時候需要采取一定的遮陰措施,

避免它被曬傷。不能長期養殖在蔭蔽處,否則葉片會發黃,光照也不宜太強,否則葉片會白化失去光澤。


金鉆的養殖方法

在養殖一段時間后,金鉆的葉子可能會變得枯黃。這有可能是因為它進行新陳代謝,葉片自然變黃。這時需要及時將黃葉、過密葉剪掉,

減少養分的消耗。另外需要及時施肥。金鉆生長期間需要充足的肥料供給,最好是氮肥,薄肥勤施,同時注意一次不能施肥過多。等到入冬后停止施肥。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