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刀片魚怎么養?刀片魚飼養方法

刀片魚體長10~15厘米。身體扁薄而背部有骨板,吻尖似管狀向前突出。體側從吻端起有一黑色縱帶貫穿全身,背鰭棘特化而向后延伸,身體似一個薄的刀片,灰白色。常保持頭朝下的姿勢,倒懸在水中。屬于珊瑚礁區的小型魚類。通常在淺水海域群游,有時藏在海膽的刺中,借以保護自己。晝伏夜出。肉食性,主要以浮游生物(特別是浮游甲殼類)為食。平時以頭上尾下的姿勢倒立于水中慢慢游動。刀片魚怎么養?


刀片魚怎么養

換水及清洗:現在有完善的水質循環過濾系系統,箱中的水不需要經常更換,一般每月更換其中的1/5~1/4就可以了。

飼養方法:弱堿性水質pH值8.1~8.3,水溫25℃~26℃。鹽度1.021~1.024。投缸后,水質的控制要注意持續穩定,不能有較大的波動,適合于大水量、高水質的無脊椎造景缸。

選購要點:身體扁薄而背部有骨板,吻尖似管狀向前突出。體側從吻端起有一黑色縱帶貫穿全身,

身體似一個薄的刀片,灰白色。


刀片魚怎么養

食物種類:以動物性浮游生物及小魚為食。餌料有鹵蟲、魚蟲、水蚯蚓、人工配合餌料等。注意要將食物切得很細。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