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六月雪怎么養?六月雪養殖方法

六月雪是一種小型灌木,既可觀花也可觀葉。其葉子可以長青或半長青,根系發達,主干蒼勁有力,姿態變化萬千,有著極高的觀賞價值。六月雪的花朵呈喇叭狀,雪白純潔,玲瓏可愛,與碧綠的葉子相互映襯,更顯雅致。六月雪怎么養?六月雪養殖方法。


六月雪怎么養

六月雪土壤、六月雪對土壤要求不高,選用疏松肥沃,通透性好的酸性土壤就可以了。可以選擇腐葉土、園土和沙河土按照5:3:2的比列調配。或者選用泥炭土、松針土和沙土混合。可以在花盆底部鋪上薄薄的小石子,防止爛根,增加通透性,在土壤中加入基肥也可以使六月雪生長的更加旺盛。

六月雪光照及溫度、六月雪花期在5-7月份,夏季需要遮陰,避免陽光暴曬。冬季需要移入室內,避免植株凍傷。六月雪適宜的生長溫度在15-25攝氏度,6度以下會停止生長。15度左右可以保持長青的狀態。


六月雪怎么養

六月雪澆水、六月雪忌積水,可以采用見干見濕的原則。注意觀察土壤表面,如果太干,可以澆水一次性澆透,春秋季2-3天澆一次水就可以了,夏季可以澆水頻繁一點,也可以在植株表面噴水保持濕度,冬季不要澆太多水。

六月雪施肥、六月雪在生長期需要施薄肥,

生長期半個月施一次肥就可以了,一般選用稀薄的磷鉀肥。


六月雪怎么養

以上介紹了六月雪怎么養。另外,六月雪在夏季需要摘心哦,還需要兩年左右換一次盆。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