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鳳梨花怎么養?鳳梨花養殖方法

鳳梨花怎么養?鳳梨花為附生植物,原生地位于中美洲熱帶雨林里,大部份鳳梨都喜歡半遮蔭環境,忌陽光直接照射,相對濕度則需要維持在68~75%之間,日間溫度方面要求在22~28℃上下,而夜間最好維持在20~21℃左右。但在夏季高溫高濕期間,易造成通風不足,使生長受阻及易招病蟲害,因此需保持通風。而強光下空氣濕度低于65%,或干燥時通風良好,也會造成葉尖枯萎。需注意花穗抽出后若遇高溫(30度),則花穗顏色淡化,花期也會縮短。


鳳梨花怎么養

1、土壤:鳳梨花的養殖應該選用疏松的泥炭土,腐殖土,樹蕨碎渣混合培養土為好。如果是家庭養殖的話,最好是選用腐葉土加少量園田土,或用泥炭土和珍珠巖各半混合,選擇適當的土壤,才能讓鳳梨花對水分能夠更好的吸收。

2、溫度:鳳梨花最適生長溫度為20℃至30℃,溫度最高的話不要超過35度,最低的話不要低于10度左右,溫度過高或者過低對鳳梨花都會有不利的影響的,

所以要把握鳳梨花的溫度的需求。

3、光照:鳳梨花對光照還是有一定的需求的,這也是源于鳳梨花的生長的環境,鳳梨花是喜陰的植物,所以不能暴露在陽光下直射,當陽光曬的時間過多的時候,就會產生一部分葉子黃化,同時也是需要適量的光照的,進行光合作用,所以鳳梨花適合放在半陰處或有光亮度的窗口、室內進行養殖。

4、水分:鳳梨花對土壤的水分要求不宜過高,也不宜過低,保證盆里土壤表面微干,鳳梨花的葉根部都有個葉筒,葉筒下面有一個水槽,要保證水槽里面經常有水,不可以中斷,同時也要注意多給鳳梨花葉子上噴點霧狀的水,同時也可以保證了空氣的濕度,

來適應鳳梨花的生長的需求。


鳳梨花怎么養

5、施肥:鳳梨花主要是靠葉杯來吸收養分的,所以在鳳梨花的生長之際每周施氮肥一次,花前適當增施磷、鉀肥,以促花大色艷,適量的施肥這一項工作也是養殖好鳳梨花必不可少的一個過程哦,

所以在養殖的過程中也要多加注意給鳳梨花適量的進行施肥。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