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黃金草怎么爆盆?黃金草怎么養?

黃金草顏色艷麗,它們喜歡在陽光充足的地方生長,長勢很好,繁殖速度較快,而且比較好養。黃燦燦的顏色非常養眼,很多人喜歡將黃金草放置在別的盆景邊緣作為修飾品,顏色相互映襯更顯得一片生機勃勃。黃金草怎么爆盆?黃金草怎么養?


黃金草怎么養

黃金草怎么養?黃金草喜歡溫暖的環境,一般溫度在5-30攝氏度都是可以的哦。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會長得更加緊湊密集,如果不經常曬太陽很有可能會長得松散。不需要遮光的哦,冬季需要做好保溫工作。

黃金草對于土壤的要求并不高,比較耐貧瘠。可以選用疏松的沙質土壤,或者一般的培土也行,最好可以在盆底加碎石,更有利于排水和防止黃金草爛根。

黃金草在澆水時,最好等到干透后再澆。遵循不干不澆,要澆澆透的原則。夏季澆水可以選在早上或者黃昏,冬季澆水可以選擇溫暖的中午哦。

澆水不要太頻繁,容易爛根。


黃金草怎么養

黃金草在打頂摘心時,需要將過長的枝丫修剪掉,控制好整體的長勢和外觀。也可以將多余的枝條修剪,設計一個大概的造型,等爆盆之后會很好看哦。扦插后的黃金草在7-10天左右就可以生根,1月之后就可以正常生長。

黃金草施肥最好可以選擇薄肥,20天左右施肥一次。

為防止土壤板結及土壤堿化,增加土壤透氣性和排水性等,黃金草需要1-2年左右換盆。在換盆時要注意不要傷到根部。


黃金草怎么養

以上介紹了黃金草怎么養,你了解了嗎?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