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平安樹上長白色蛛網怎么辦

有花友問平安樹上長白色蛛網怎么辦,其實這是紅蜘蛛,解決辦法可以有兩種,一種就是噴藥,另外一種就是手動清理,選擇那種主要看花友的意愿,兩種都能清除紅蜘蛛。
1.噴藥 此種方法效果直接,見效快,但是缺點就是一般平安樹都是在室內養的,噴藥,很多花友不太能接受,一般都是庭院或者陽臺,花友們才會進行噴藥,當然了,如果平安樹比較大,而且空間也比較大,沒有小朋友,也可以噴藥,等紅蜘蛛殺滅后,用清水噴喜就好了。
這里簡單推薦幾種藥劑,克螨特、金滿枝、愛卡螨殺滅紅蜘蛛成蟲效果非常好,螨威、乙螨唑殺卵,總之殺蟲殺卵一定要混合用,還有大家噴藥的時候一定要葉子正反兩面都要噴。
2.手動清理 這個方法缺點是比較麻煩,但是優點是無毒無害,不用花錢,我們可以用肥皂水加抹布輕輕擦洗有紅蜘蛛的葉子,一般3天左右一次,洗2-3次就沒有了。雖然紅蜘蛛很頑固,但是因為我們是家庭養護,植株少,所以人工清理起來也不是不可以的。
另外,紅蜘蛛不喜歡潮濕環境,經常給葉子噴水,也能抑制紅蜘蛛滋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