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挑食有哪些解決的方法呢

為了避免狗挑食,要訓練其養成穩定的用餐習慣。在3個月前1 日4次,3”8個月為1 日3 次,8個-月以上就可以改為一日兩次。如果不希望狗只對食物有興趣,從小就要讓它以飼料為正餐。用餐時,讓狗養成專心用餐的習慣,限定30 分鐘內若沒用完,就將飼料收起,下次正餐再提供。不要讓狗養成想吃就吃的壞習慣。

如何喂寵物零食?

1 不要喂有過量色素或添加物的食物。

2,不要讓狗養成天天都有零食吃的習慣。

3,給零食的最佳時機,就是當它們做了一件你很高興的事情之后。

4. 當狗的身材開始有點走樣的時候,就要注意零食是否該減量。

5. 當狗不吃飯的時候,不要以零食代替正餐。

大齡犬不宜總換食物

由于寵物在種類和體型大小上存在差異,因此老齡期也各有不同。一般而言,小型犬在八九歲時開始步入老齡期,而大型犬在7 歲就可以算大齡犬。犬的老齡期也幾乎占到了它壽命的40呢。

大齡犬隨著年齡的增加,抵抗力會明顯下降,從而增加息病的幾率。也許從外表來看變化并不明顯,但它體內已經開始發生變化。最主要的變化就是代謝能力下降和心臟、腎臟功能開始衰竭,從而導致運動能力下降。較之幼年和成年犬,它們的運動量會明顯下降。因此,飼主一定要細心觀察并善于發現它們行為的變化,每年還要定期檢查它們的血液ⅰ 尿液。

大齡犬最常見的疾病就是牙病和內分泌系統疾病。大齡公犬一定要注意檢查前列腺、腎臟、心臟等器官,而母犬則應注意檢查乳腺、腎臟、胰腺等器官。由于大齡犬體內代謝功能下降,在飲食方面應選擇蛋白質含量低的狗糧,同時不要頻繁更換寵物的食物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