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健康

魚身上長白毛怎樣解決

魚身上長有白色的毛,又發現另外兩魚也有類似現象,是白點的。為什麼呢?

是水裡面有小瓜蟲了,是由於有病菌進入和水溫度低造成的,如果你喂的是線蟲的話,改喂顆粒飼料比較好。

解決魚體長白點和白毛的辦法:

一、將魚缸放在室內,或適當加溫,要緩慢進行,不能太突然,否則魚受不了。

二、水裡放點硝酸亞汞,魚市場有賣,大概2-3元一瓶,按瓶上說明使用。同時可以放點黃粉(夫喃西林),水會有些發黃,沒關係的,連用三天藥物,然後每天換五分之一的水,直到水不黃了為止。 夫喃西林與硝酸亞汞是可以混用的,

沒有什麼副作用。但請千萬記住:夫喃西林和高猛酸甲絕不能混用,會產生化學反映,水會非常的渾濁,所以用過黃粉的缸裡,絕對不能放或帶進去高猛酸甲。夫喃西林重點治療白毛病,硝酸亞汞重點治療白點病,高猛酸甲重點是消毒用。如果用高猛酸甲,就只能撈出來單用,用後要用缸裡舀出來的水先過一下(泡一下),才能撈回原來的缸裡。高猛酸甲泡魚的時間一定要短,不能超過兩分鐘,那藥物的力量是很大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