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護花神對紅蜘蛛有效嗎,用什么藥殺滅

護花神是一種常見藥劑,很多花友手里也屯有幾盒,有不少花友想知道護花神對紅蜘蛛有效嗎?所以我們結合花友們的實際使用體驗來和花友們說說,我們這里以老版護花神為例來說。
護花神它的成份主要是吡蟲啉和阿維菌素,其中吡蟲啉含量1.6%。阿維菌素0.2%,而用途說明上是這么寫的,用于防治十字花科蔬菜菜青蟲、蚜蟲。并沒有提及紅蜘蛛。我們先從這兩種成分來看一下。 吡蟲啉:主要用于防治刺吸式口器害蟲(可與啶蟲脒低高溫輪換使用--氣溫高用吡蟲啉,氣溫低用啶蟲脒),防治如蚜蟲、飛虱、粉虱、葉蟬、薊馬;對鞘翅目、雙翅目和鱗翅目的某些害蟲,如稻象甲、稻負泥蟲、潛葉蛾等也有效。但對線蟲和紅蜘蛛無效。 阿維菌素:具有殺菌、殺蟲、殺螨、殺線蟲活性的十六元大環內酯化合物,阿維菌素對螨類和昆蟲具有胃毒和觸殺作用,不能殺卵。紅蜘蛛又稱柑橘全爪螨,屬蛛形綱蜱螨目,不是昆蟲。
所以阿維菌素對紅蜘蛛有殺滅作用,但是不能殺卵。 從護花神的成分上,我們可以看到阿維菌素的含量只有0.2%,所以對紅蜘蛛的殺滅作用是有的,但是效果并不是那么強。這也印證了一些花友的噴施體驗。 對護花神殺滅紅蜘蛛的反饋,有一部分花友說有效果,編輯猜測是因為紅蜘蛛并不是很多,而且處于初期,所以殺滅不難。而對于說護花神對紅蜘蛛沒效果的,則可能處在紅蜘蛛比較多的植株上,從直接上自然是沒有效果的。 紅蜘蛛具有很強的耐藥性,而且很頑固,一般都是兩種藥劑交替使用,來殺滅,下面來看一下花友們都是用的什么藥劑。
克螨特,螨危,金滿枝,乙螨唑,愛卡螨,都試用過一年了,我總結一下利弊。 殺紅蜘蛛一定要殺蟲殺卵的要一起噴才行,葉子正反面,盆土,盆子周圍都要噴到,不留死角。殺卵藥有螨危和乙螨唑,都好用。殺蟲的有金滿枝,愛卡螨等都好。克螨特不建議使用,因為多肉類,繡球花,月季葉子都會被克螨特燒傷… 金滿枝或愛卡螨對調螨威或乙螨唑,
濃度3千倍,3天一次,連噴3-4次,其預防一個月一次,效果不錯,大家可以試試。 紅蜘蛛一定要用殺蟲殺卵的藥一起用,紅蜘蛛卵會3天一繁殖,3天噴一次藥也是這原因,你用花灑噴水,當時的是沖沒了,過不了今天又會有更多的了,等樓下我給你們介紹一下各種藥的效果吧! 克螨特、金滿枝、愛卡螨殺滅紅蜘蛛成蟲效果非常好,螨威、乙螨唑殺卵,總之殺蟲殺卵一定要混合用,還有大家噴藥的時候一定要葉子正反兩面都要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