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鏡面草怎么分株(圖文)

今年鏡面草突然小火一下,不過很多資料貌似跟不上,今天我們來了解一下鏡面草怎么分株、扦插繁殖,方法很簡單,花友主要看圖就可以了。


通過上面兩張圖,我們可以看到鏡面草養久了它會有木質化的莖,這是分株和扦插的關鍵,如果是分株,我們可以結合換盆進行,每一個莖都可以分成單獨的一盆,用鋒利的刀從根部分開就可以了(如下圖)。

如果不想這么大動干戈的分株,可以用鋒利的刀,將想分株的莖帶須根切下,傷口用爐灰涂抹后(也可以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將傷口晾干),用富含腐殖質的土壤栽于盆中,略遮陰,噴以清水,10天左右可成活。
如果是扦插,也可在春夏間用帶頂尖的枝條扦插入沙床中,用塑料薄膜保濕,在20℃左右的溫度下,10天左右可生根。
最后和花友說,鏡面草繁殖其實很簡單,和長壽花,滴水觀音等的繁殖難度基本差不多,主要是在繁殖過程中,盡量要保持盆土潮而不濕,空氣濕度盡量大一點,這樣成活率會高很多,沒生根前,最好在散光下養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