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碗蓮發芽后多久移栽(兩葉一心)

有花友問碗蓮發芽后多久移栽,一般來說在碗蓮長出兩個葉子一個葉芽的時候就可以移盆了,這個時候一般根須也已經長出來了,移栽的時候一盆一顆就行了,不需要太多。移栽的方法也很簡單,將泥挖開,然后把碗蓮種子和根系都埋入泥中,深度在2-3厘米就可以了,不建議過深。另外葉子要朝上,包括新生的葉芽。

我們可以看到上圖的碗蓮有兩片葉子,而且也有了根系
因為碗蓮種子發芽很容易,很多花友在碗蓮葉子還沒展開的時候就著急移栽,其實這樣做并不好,因為前期營養主要來自于種子內,所以我們不用擔心它的生長問題。需要花友注意的是,碗蓮移栽后水位不宜太高,一般在3-5厘米就可以了,因為水位低有助于泥的升溫,有利于生根。在后期立葉的時候水位可以高一些。
碗蓮必須用塘泥才可以嗎? 這是一個很困擾新手花友的問題,不好花友覺得碗蓮必須用那種荷塘里的淤泥種才好,其實不是的,我們即便用綠化帶里的土也是可以種碗蓮的,我們把園土放進缸內,然后加入水,不斷的攪拌,和稀泥,讓泥越細越好,攪拌好以后就不用管了,等第二天沉淀好了把上面的水倒出來就可以用了,文中第二張圖就是用的園土,從顏色就可以看出來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