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多久為拉布拉多洗一次澡合適

拉布拉多犬是一種短毛的狗狗,不能頻繁的洗澡,會很容易的破壞皮膚表面的保護層,反而更容易滋生病菌感染皮膚病。當然,拉布拉多犬也不能長期不洗澡,這樣也容易感染灰塵污垢和寄生蟲,誘發嚴重的皮膚病。那麼,在飼養拉布拉多犬的過程中,應該多久為拉布拉多洗一次澡合適?

為拉拉洗澡,首先可以根據季節的變化來制定週期。如,在春秋季節,氣候涼爽的時候,可以2個星期為拉拉洗澡一次;而在炎熱的夏季,身體更容易堆積污垢,此時就應該在7-10天左右為拉拉洗澡一次;而到了寒冷的冬季,洗澡週期可以相對的延長到20天左右。

此外,為拉拉洗澡還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比如說,昨天才剛剛給拉拉洗澡,但是今天拉拉又外出遊玩活動,穿過樹林草叢,那麼等它回家之後還是應該給它洗一個澡,清除身體上的污垢和寄生蟲。

拉布拉多犬不能每天都給洗澡,

一般隔個5/6天,要是太髒的話就另當別論了。作為家長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保護狗狗身體健康,至於什麼時候應該給它洗澡還是應該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冬天天氣寒冷,細菌病毒少,拉布拉多犬活動也少,經常待在家裡很少外出,那麼洗澡的週期就可以適當的延長。而在夏天就要剛好相反,要適當的縮短給拉拉洗澡的時間,以確保它身體乾淨、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