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豹紋陸龜怎麼養?好養嗎?

2560


豹紋陸龜(詳情介紹)

豹紋陸龜背甲上的花紋,生長的比較隨機,每一個豹紋陸龜的花紋都不相同,也沒有絕對的規律可言,但是小時候的豹紋陸龜,

花紋卻是比較單一的,所以豹紋陸龜長大之後的外觀,是沒有辦法在小時候斷定的。

一、豹紋陸龜簡介

體長:一般成龜35~45公分,室內飼養體型可能會比較小。最大記錄可達70公分,48.6公斤。

主食:植物性食物,高纖維植物、牧草。水果蔬菜(少喂)控制食量避免過飽。、

特徵:完全素食,野外偶爾也吃肉或者骨骼補充營養。需定期補充鈣粉及綜合維生素。野外棲息地為乾燥草原及灌木叢,寵物飼養需要廣闊的活動空間。否則會因缺乏鍛煉而體質衰弱。也吃一些多汁植物,野果仙人掌肉等。

環境:野外豹紋陸龜也能適應比較寒冷的氣候,短暫冬眠。溫度過高則躲入洞穴或者陰涼處夏眠。人工飼養可以控溫,避免過冷過熱,

白天黑夜製造一些溫差。幼小的豹紋陸龜體質虛弱,對溫度變化更加敏感。

健康:入手的豹紋陸龜可能攜帶一些寄生蟲和病菌,某些病菌據說潛伏期長達多年。和其他陸龜混養有一定風險。需先隔離觀察。

二、豹紋陸龜好養嗎?

總體來說,豹紋陸龜不適合新手飼養,尤其是一些10cm以下的、體型比較小的豹紋陸龜,更不適合養龜新手飼養。越小的豹紋陸龜,暴斃或疾病死亡的幾率越大,背甲超過10cm的豹紋陸龜,便開始步入比較容易飼養的階段,越大越容易養。新手如果飼養豹紋陸龜的話,儘量選擇個體比較大、體重比較重的活潑個體,這樣可以增加龜的成活幾率。


豹紋陸龜(詳情介紹)

三、豹紋陸龜食物

豹紋陸龜是完全素食者。其主食是植物性食物,如蔬菜、高纖維植物、牧草。建議給予低蛋白、高纖維的食物,避免每日提供多水分的水果、蔬菜。次數建議是每天一次。至於餵食分量,5CM的豹苗一餐應該可以吃手掌大得葉子3~6片。

在野外,豹紋陸龜的棲息地分佈在半乾旱的草原。在炎熱的季節裡,

它會夏眠;在寒冷的季節裡,它會處於蟄伏狀態;在這種時候,它往往躲藏在豺、狐狸、食蟻獸所挖的洞穴裡。我們可以猜到,因為它的棲息地在草原,所以它食用各種不同的草本植物。它也喜歡果類和仙人掌植物等。

在人工飼養的環境下,我們最好不要喂它水分太多的食物,如:生菜、土豆、水果;因為喂太多的水果和水分多的植物常常會引起腹瀉等腸胃病。事實上,它們需要的是粗糙的、高纖維的食物。而如果放養的話,在院子裡多種些草本植物就什麼就解決了,它們會生長得很健康。冬季,那些用作食物的草就比較少了,在超市里買到菜多數水分又多價錢又貴。如果可能的話,儘量用花盆在室內種些牧草,它們對豹紋陸龜是很合胃口的。

另外,豹紋陸龜對鈣的需求同樣非常高,特別是懷了孕的母龜和處於快速生長階段的豹紋陸龜。在野外,它們常常啃噬風化了的動物骨頭和吃土狼的糞便來補充鈣質。人工飼養時,我們可以去爬蟲店買些“爬蟲鈣粉”給它們食用。

很多人認為飼養水龜比陸龜麻煩,其實不然,想養好陸龜其實更不容易,而且陸龜通常比較大,需要的環境也比較嚴格,如果想要飼養豹紋陸龜,可要想好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