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貓咪害怕洗澡 應該如何給貓咪洗澡呢

喜歡貓咪的朋友可真不少呢,但是如何給貓咪洗澡很讓人頭疼,貓咪脫毛也讓人覺得很麻煩。今天小編就像大家傳授一些貓咪洗澡的注意事項,告訴大家貓咪脫毛怎麼辦。

給貓咪如何解決脫毛問題
1、在給貓咪洗澡的時候經常都會有脫毛的現象,有的時候不是因為季節變換導致的脫毛,也許你的沐浴液不適合,將會導致脫毛發生,甚至還會比自然脫毛更加嚴重,我們還是找個適合貓咪洗澡的沐浴液吧。
2、購買一隻貓咪專用的毛刷來,為貓咪每天梳理毛髮,也可讓自然脫落的毛髮集中在刷子上處理,避免滿屋子都是貓咪的毛毛,也讓家庭空間更加安全衛生了。

3、您最近給貓咪的飲食是否健康呢,是不是給貓咪吃了太鹹的實物了,鹽分多也會導致脫毛的。
4、平常不要讓貓咪處於興奮的、緊張的狀態之中,這樣也會減少掉毛問題,還是要在安靜的環境裡,貓咪本身也喜歡安靜。
5、貓咪要經常的曬太陽,讓貓咪儘量多運動,讓其身體更健康,這樣也可減少掉毛了。

給貓貓洗澡應該怎麼做呢?
我們要準備好洗澡的工具,比如洗澡盆、浴巾、浴液、梳子什麼的,還要準備好吹風機、眼藥膏等等。要從小就給貓咪洗澡的習慣,一般一個人就可以完成貓咪洗澡了,但是淘氣的貓咪不會讓你輕易給他洗澡,需要兩個人配合了,洗澡水的多少不要淹沒貓咪為准。如果是長毛貓咪要使用浴巾來擦拭,然後洗澡之後記得吹風、吹幹。

在給貓咪洗澡的時候要注意,貓咪如果有病就不能洗澡了。貓咪不適合經常洗澡,一個月洗一兩次即可,因為貓咪自己會分泌油脂的,是對自己的肌膚、毛髮的保護,如果洗澡太勤了將會導致皮膚發生炎症,尤其是要注意洗澡的時候注意室內保暖性,不要著涼感冒了,不要讓洗澡水進入貓咪耳朵裡面,
洗澡之後用棉簽清理下耳朵。貓咪的尾巴很容易髒的,尤其是公貓,所以我們用清水洗不掉最好用刷子沾水來清洗,再用溫水沖乾淨。要避免水進入貓咪的眼睛裡面,可提前塗抹點眼藥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