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食用

洗葡萄用淀粉還是面粉(兩者皆可)

我們買回來的葡萄需要洗洗才能吃,由于葡萄上面的臟東西不容易清洗,所以我們會用淀粉或者面粉來洗,有花友問洗葡萄用淀粉還是面粉。
淀粉和面粉兩種編輯都試過,如果家里有淀粉,首選淀粉,如果家里沒有淀粉面粉也可以替代,效果差不多。之所以說首選淀粉,是因為淀粉不容易結疙瘩,一勺淀粉放入水中,很容易就散開了。而面粉就比較容易起疙瘩,需要好好攪拌才行。 洗葡萄的具體步驟。 用剪刀把葡萄剪下來,不要揪下來,揪下來的葡萄后面就破了,傷口很容易氧化。把剪下來的葡萄放入水盆中,倒入適量淀粉,不需要太多,一般水變白了就可以了,用手輕輕搓洗就可以了,我們可以看到水中很多臟東西就出來了。 當然了,也可以不用把葡萄剪下來,直接整串在淀粉水中清洗,泡1-2分鐘,然后不停擺動就可以了,最后用清水沖洗。 可能會有花友覺得整串洗,
洗不干凈,葡萄表面的白霜是果粉,對人體無害。而且水果之類一般在上市前若干天就會停止用藥,所以葡萄簡單清洗后是可以吃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