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為什么會嚴重掉毛?

養狗養貓這些有毛的動物都會有毛發脫落的問題,掉毛嚴重的時候真的是不甚煩心,衣服上、桌子上、地上,甚至是杯子里飄落的全是毛發。那脫毛的原因都是什么呢?


狗狗為什么會嚴重掉毛?

1、正常情況:春秋季節會脫毛,是全面普遍的換毛,這個時候最好經常給他梳理,多曬曬太陽之類,浮毛梳掉,這種情況就能緩解很多。

2、正常:年老的狗狗,毛色毛量都會減退,伴隨骨骼脆弱牙齒脫落等多種老年病。這個時候補鈣補維生素很必要。


狗狗為什么會嚴重掉毛?

3、不正常:喂食的東西過咸,會導致脫毛,這樣的脫毛是用手一抓一把的掉,隱藏的危險是會導致狗狗腎衰竭。

4、不正常:皮膚過敏類。比如剛剛搬家、新裝修、在噴了藥的草地上滾過等等,皮膚會伴有紅點等異常,檢查一下,隔離過敏源可以自己好。

 5、不正常:寄生蟲類。細菌、真菌、螨蟲感染都會導致脫毛,狗狗伴隨皮膚搔癢和情緒不安。應該去醫院做皮膚檢查,確定病源并配合治療。螨蟲的治愈非常漫長,如果確診了你要做好心理準備。


狗狗為什么會嚴重掉毛?

 狗狗掉毛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數都是因為季節性的脫毛,這種情況家長們只需要勤加梳毛即可,如果是皮膚性的疾病,可能用手擼一把狗狗,就會掉一把的毛,這種情況下要比較重視,最好盡量送到寵物醫院進行醫治,一般性掉毛不是什么大毛病,不會威脅到狗狗的生命安全,不需要特別的擔心。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