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布偶貓的飼養指南

布偶貓別名為布娃娃貓,它屬於體型較大的貓咪。有著美麗高貴的外形,同時又兼具溫順溫婉的性格,現在已經成為家庭 寵物貓咪的首選。

寵物布偶貓非常適合和小孩子相處,它對小孩子非常的友善,就算小孩無意的把玩揉捏,布偶貓也能很好的忍耐下去,因此布偶貓非常適合家庭飼養。總而言之,飼養寵物布偶貓,需要主人有更多的愛心、耐心和關心。不能長期忽視它的存在,更要定期的檢查布偶貓的身體心理狀態。

1. 要讓布偶貓身心健康,心情愉快,主人應該多花時間陪伴它們嬉戲玩樂。如果你是繁忙的上班族,那麼家裡最好有小孩或者是老人,他們也會多花時間陪伴布偶貓。

2. 布偶貓喜歡和人親密,它們願意跟著你從這個房間到那個房間,會趴在你身上入眠等。所以主人一定要有耐心陪著它們,不能隨意的呵斥它們。只要讓布偶貓安心的待在主人身邊,

它們就會感受到主人的關愛。

3. 布偶貓還有一個特點是善交際,它不會像其他貓咪那樣愛吃醋,所以在飼養布偶貓的同時可以飼養其他寵物,但是我們也要安撫好布偶貓的情緒。

4. 布偶貓是長毛貓的一種,所以日常的皮毛梳理是必不可少。因為布偶貓性格比較溫順,而且這個品種的貓掉毛現象比較少,所以為它們梳理毛髮是一項比較簡單是工作。

5. 布偶貓是適合在室內飼養的貓咪,所以家裡的養貓設備最好齊全,例如貓抓板、貓爬架等,這樣貓咪就不會到處溜達。

布偶貓有著超強的忍耐力,而且布偶貓受到的很多的傷害容易被忽視。因此在飼養布偶貓的時候,要給與更多的關心和照顧。只有主人的無私照顧和愛,

布偶貓才會將更多的不快樂忘記,永遠開心的和主人生活在一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