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狗狗量體溫有哪些方法呢

狗狗量體溫有兩種方法,直腸測溫法需要將肛溫計消毒后抹上凡士林插入狗狗的肛門。后腿內側測溫法需要將大腿按在腹側位上并夾住體溫計,道理如同人類測量腋下體溫。

狗狗量體溫的方法:直腸測溫法

1.將肛溫計用酒精消毒,搖勻體溫計,讓水銀柱達到35攝氏度。

2.在肛溫計一端涂抹少量凡士林或者橄欖油潤滑一下,測溫時減少對狗狗肛門的刺激。

3.建議在狗狗睡覺的時候或者躺下的時候測,以免引起狗狗強烈反抗。最好是一個人幫忙安撫狗狗,引開狗狗的注意力,一個人進行測溫。

4.按住狗狗的臀部,提高狗狗的尾巴,緩慢旋轉體溫計,將體溫計插入直腸。插入長度約為體溫計的一半。

5.測量三分鐘,三分鐘后拿出體溫計觀察數據。

狗狗量體溫的方法:后腿內側測溫法

1.將體溫計用酒精消毒,搖勻體溫計。

2.對于小型狗狗可以抱著測溫,大型狗狗最好是一個人幫忙安撫狗狗,

一個人進行測溫。

3.把狗狗大腿內測毛撥開或者選擇毛較少的地方,將大腿按在腹側位上并夾住體溫計,道理如同人類測量腋下體溫。

4.由于體表溫度比直腸溫度偏低,需要測量10分鐘在取出。此時的溫度需加上0.5度。

狗狗量體溫的注意事項

1.溫度計記得用酒精消毒,避免狗狗感染細菌。

2.狗狗的正常體溫一般在37.7-39.2度之間,若是超過39.5度,那么說明狗狗發燒了需要看醫生。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