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為什么小貓生出來就是死的?

小貓出生是貓媽媽的一個痛苦的過程,如果小貓生出來以后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長大,感覺一切都是值得的,最怕的是貓媽媽經歷了劇痛生產出了一只只小貓,但是小貓要么生出來就是死的,要么活了一段時間之前就死掉了,這是什么原因呢?


為什么小貓生出來就是死的?

1.先天性的異常:先天異常指的是仔貓于出生時即出現的異常狀態,大部份都是因為基因問題所引起。中樞神經系統、心臟血管系統、呼吸系統的先天異常,常會使得仔貓在生產時或于2周內死亡。

2.畸胎作用:有些藥物及化學物質會導致畸胎作用,并造成仔貓的先天異常及早夭,因此,在母貓懷孕的期間,應避免給予任何的藥物及化學物質。

3.營養問題:如果喂母貓不適當的食物,很可能會生出虛弱或疾病的仔貓,引起新生仔貓營養不良的原因則包括:母體嚴重營養不良、胎兒時缺乏適當的母體血液供應的競爭。


為什么小貓生出來就是死的?

4.體重不足:小貓出生時若體重不足,會造成較高的死亡率,早產的原因比較多。

5.創傷:所謂創傷大多是指難產、食子癖、或母貓的不良行為。食子癖大多發生于神經質或高度敏感的母貓,

母貓將生病的新生仔貓吃食掉是相當常見的,這樣的食子行為是為了避免讓健康的仔貓們受到感染,并可減少無謂的照料及母乳消耗。

6.生產次數:根據統計發現,第五次生產時的小貓存活率最高,第一次及第五次以后的生產,小貓的存活率最低,中等型母貓所生出的仔貓存活率要比大型或小型母貓來得高,而只數為5只時有最低的早夭率。


為什么小貓生出來就是死的?

孕育的過程中總是不易的,家里的母貓因為懷孕時不經常運動,難產的概率也會比較多,能平安長大的小貓都是幸運的。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