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給博美犬做美容呢

如何給博美犬做美容呢?有哪些步驟?給博美犬修剪毛髮的工具我們都準備好之後,就可以開始給博美犬具體的剪毛了,那麼給博美犬修剪毛髮的步驟是什麼樣的呢?我們應該從哪塊開始剪起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給博美犬修剪毛髮的具體操作步驟是什麼吧。

操作步驟

(1)修剪博美犬的腳成貓足狀

將犬腳向前伸,用拇指將腳趾上的毛推向右邊,用小直剪剪掉超過足墊邊緣的多餘飾毛,再將毛推向左邊,剪掉多餘飾毛,露出趾甲。然後處理斷層,使腳看上去有弧度。

(2)將牙剪放在尾根位置,從兩邊各打斜45度修剪尾根的被毛,掀起尾巴,捏住尾巴中間的飾毛,將尾部的毛向上挑起,修剪尾根上的毛,修至幾乎與尾巴平,從側面看感覺尾根提至腰部,並將側面邊緣的毛剪至扇形,使尾巴伏帖背上。將影響到尾巴與背部伏帖的毛剪掉。

(3)用直剪修剪臀部

將修剪範圍擴大到臀部上方一點,將臀部以及大腿至飛節修圓,並將大腿修成雞大腿狀。

(4)將後肢飛節處的毛挑起,觀察飛節與桌面是否垂直,若垂直則將層次不齊的毛剪掉。飛節若向前斜,則上部留毛短,下部留毛長;若向後斜,則上部留毛長,下部留毛短。

(5)修剪腰線

用直剪左右各傾斜45度沿臀部修剪出股部分界線,在後肢前面稍稍修剪出一條弧線,但不要特別突出腰。

(6)用直剪從後肢大腿處沿下腹部曲線修剪至前肢飾毛,平行修剪下腹部,並修成弧形的腹線。

(7)犬兩前肢正常平行站立,將胸部毛挑起,用直剪從上向下、從右向左橫剪出兩個圓,圓的最低點子肘關節,使胸部渾圓、飽滿。

(8)將前肢剪成垂直於地面的形狀。

(9)用拇指與食指握住犬的上下頜,小指從頭頂繞過扣住頭後部,擋住眼睛,分別從上面和下面用直剪剪掉鬍子和眉毛。

(10)用聲音吸引犬將耳朵擺正,手摸到耳朵位置,用拇指和食指捏住,再用小指剪剪掉耳尖多餘飾毛(見圖),使耳尖、眼角、鼻尖成正三角形。

(11)用直剪將背部參差不齊的被毛修齊、修圓。

這樣一個可愛的博美犬造型就出來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