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藍莓儲冷量不足的表現|開花不結果

藍莓是需要儲冷量的,有花友想了解藍莓儲冷量不足的表現,如果儲冷量不夠,藍莓也可正常開花(或開春發芽晚),但不結果。
所謂儲冷量,就是藍莓要達到正常的開花結果,一般要低于7℃以下的低溫需達到800~1200小時,具體時間視品種不同而不同。所以在江南地區陽臺種植藍莓,冬天不需要搬回室內。因而盆栽藍莓冬季不宜在具有供暖或保暖功能的室內養護,可選擇院落或溫度較低的車庫、倉庫或者背光的陽臺,但前提條件必須是大部分時間的溫度低于7.2℃。 藍莓低于8度時根系生長幾乎停止。土壤溫度在9度時,根系幾乎停止生長。 當土壤溫度達到14度至18度時,藍莓根系生長高峰出現。 防寒時間要適時,不能過早,以外界最高氣溫穩定在5度以下為宜,過早會使芽傷熱(俗稱捂芽) 北高叢藍莓的冷需量要在0-7℃的低溫狀態下積累800小時至1200小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