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金毛得了犬瘟的表現,怎麼治療?

犬瘟熱是一種由犬瘟熱病毒引起的一種高度接觸性傳染病,死亡率高達80%以上。基本上,如果金毛犬患上犬瘟那麼死亡就很難避免了。而且,在確定金毛得了犬瘟之後,一定要及時的隔離,避免傳染給更多的狗狗

患有犬瘟熱的金毛會表現得精神不振,嗜睡。在患病初期是,金毛的體溫高達39.5-41攝氏度,食欲不振,精神沉鬱,眼鼻流出水樣分泌物,打噴嚏並且伴有腹瀉的症狀。在以後的2-14天內,金毛會再次出現體溫升高,咳嗽。如果發現金毛犬有膿性鼻涕、膿性眼屎時,就表示金毛犬的犬瘟症已經到中期了。隨後會繼發出胃腸道疾病,嘔吐、拉稀,食欲廢絕等情況。

金毛犬得了犬瘟熱之後,必須進行搶救性治療。在患病初期,可以使用免疫血清和抗菌藥緩解病情。在犬瘟的早期皮下或肌肉注射抗犬瘟熱高免血清可收到較好效果。血清用量每公斤體重2-3ml,連續應用2-3天。

為控制繼發感染可選用廣譜抗生素治療,如卡那黴素、紅黴素、氯黴素、慶大黴素等。為改善迴圈、防止脫水,應大量補給葡萄糖溶液和電解質。配合消炎、解熱藥物。同時採用強心、利尿、止血藥物進行綜合治療。

雖然,現在人們還沒有找到徹底治癒犬瘟熱的藥物和治療方法,但是以上的治療方法還是值得家長一試的。如果不嘗試,金毛犬只剩下等待死亡的時間。而去嘗試,或許可以挽救回金毛犬的性命,讓金毛犬多了一分生存的希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