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藍莓的夏季和冬季修剪

藍莓苗修剪的時期可以分為冬季和夏季修剪,嚴格的講是休眠期修剪和生長季修剪。剛剛定植的幼樹需剪去花芽及過分細弱的枝條。對強壯枝,一般也需進行不同程度的短截。定植成活的第一個生長季,盡量少剪或不剪,以盡量迅速擴大樹冠和枝中量。
前三年的幼樹在冬季修剪時,主要是疏除下部細弱枝,下垂枝、水平枝,樹冠內膛枝的交叉枝、過密枝、重疊枝等。可以通過輕度短截剪去枝條頂端的花芽。春季萌芽后,應盡早有選擇地抹除部分新梢,加強留存新梢的生長勢。 進入盛果期以后,樹冠的大小已經基本上達到要求,應開始控制樹冠的進一步擴大,而把有限的空間留給生長較旺盛的枝條或枝組。原則就是去弱留強。除弱枝外,病枝,枯枝,交叉枝,靠近的重疊枝也是需要疏除的對象。 掛果藍莓的整形修剪應該選擇6-8月果實采摘完后進行,
因花芽秋季分化形成,冬季修剪時,枝條花芽已經形成,不利于整形修剪。冬季修剪只需剪除弱枝,病枝,枯枝等,并適當整形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