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比熊狗狗洗澡時該注意什么呢

給比熊洗澡不能跟人一樣,三天兩頭的洗一回,要是這樣的話,會把它皮膚的保護膜洗掉,雖然看起來很干凈,但是比熊犬的皮膚會變得很嬌嫩的,許多朋友都不知道應該多久給比熊犬洗一次澡,每次給比熊狗狗洗澡時又該注意什么呢?

一、多少時間給比熊洗一次澡比較好呢?

在夏天的話七至十天洗一次,冬天兩周洗—回就足夠了。根據狗狗的骯臟的程度來幫它洗澡,應該是合理的洗澡時間,如果比熊正在生病,或者是幼犬,建議不要給它洗澡。因為病犬、幼犬身體機能較差,抗抗力較弱,此時洗澡,可能會加重病情,還極易引發感冒。如果只是被毛臟了,可以用梳子梳理干凈,既使是健康的狗狗,洗澡時間也要是太陽比較足的時間段,狗的被毛要完全涼干才可以。如果是在海邊游泳或者淋完雨回來的狗狗一定要洗澡。

二、正確的洗澡方法:

1、洗澡時一手按住比熊犬,

防止比熊從浴盆中跳出來,另一只手將溫水倒在身上。

2、然后把香波抹在它身上,記住不要先涂抹頭部。然后搓出大量的泡沫,沿被毛生長的相反方向輕輕地按摩它的毛發。

3、接著,兩手并用清洗比熊狗的頭部,擦出泡沫輕柔地按摩它的皮毛。

4、在沖洗狗狗的身體之前,先要將頭沖洗干凈并擦干。沖洗的耳朵和眼睛時應注意,不要把水濺進去。

5、用溫水沖洗狗的身體,要將毛沖洗的非常干凈,不能留一點浴液。然后將被毛上的水分擠干,再用毛巾擦干。耳朵及耳內壁要多擦幾下。

6、如果你的狗皮膚很健康,可以用吹風機將它吹干。如果小狗的皮膚因為吹風機溫度較高而引起發癢,就不要使用吹風機。

三、比熊洗澡時應該選用什么洗浴產品?

比熊狗狗洗澡要專門寵物用的洗毛劑,不可用人用的洗發精,或是汽油、機油。

狗狗的皮膚是偏堿性的(PH值7。5),女性的皮膚是酸性的(PH值5。5),男性的皮膚則是弱酸性的(pH值6。5),嬰兒的皮膚是中性的(PH值7。2)。因此,狗狗洗毛精的選購,除了市面上的狗專用洗毛精之外,還可以選擇成分溫和的嬰兒洗發精。

給狗狗洗澡雖然是一件小事,但是不可以麻痹大意,洗澡不注意很可能讓寵物患上各種皮膚病。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