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桃樹疏花疏果的注意事項

桃樹疏花疏果的注意事項主要有三個,就是根據不同品種坐果率的高低,依據不同的氣候條件、不同的桃園規模,給予以區別對特。
1.疏花疏果時間在實際生產中,影響開花、授粉、受精和坐果的因素很多,為了確保產量不受損失,在盡可能早疏花疏果的前提下,還應當根據不同品種坐果率的高低,依據不同的氣候條件、不同的桃園規模,給予以區別對特。對于坐果高的品種,如慶豐、早鳳、農大早艷、京紅、京玉、京艷、燕紅等品種,疏花應選在蕾期或開花期,到5月中旬再進行疏果、定果。對坐果率低的品種,
如五月鮮、肥城桃、深州水密、秋密、八月脆等品種,只在5月中旬進行一次疏果。對生長勢較弱、花芽較多、坐果率又高的品種,必須早疏花、早疏果。桃樹開花期間氣候條件不好,如有倒春寒,不要疏花只能疏果。
2.疏花疏果方法桃疏花在蕾期進行。在蕾期,區分花蕾的質量比較容易。發育差的花蕾個小,發育慢,有的變為畸形。在果枝上疏掉基部的花、雙花,并要保留果枝兩側或斜下側的花蕾。保留花蕾的標準:長果枝留5~6個花蕾,中果枝留3~4個,短果枝和花束狀果枝留2~3個花蕾,預備枝上不留花蕾。栽培面積大,或坐果率較高的品種,可以采用藥劑疏花。
桃疏果分兩次進行。第1次疏果應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已疏花的樹,可不進行第1次疏果。此時已能分辨出果實的大小,
要疏掉果枝基部的小果、畸形果、雙果。這次疏果量應為總疏果量的60%~70%。第2次疏果,也稱定果,一般在5月下旬至6月上旬進行。早熟品種、大型果品種宜先疏,坐果率高的品種和盛果期的樹宜先疏。此次疏果,應根據樹勢、樹齡、果型大小和生產條件等確定留果量。
在生產上,可根據果枝種類確定留果量。長果枝留2~4個果,中果枝留1~3個果,短果枝和弱枝不留果,花束狀果枝一般不留果,壯枝也可留1個果。各種果枝留果量還取決于果型大小,即大果型品種宜少留果,小果型宜多留果。
有些果園只進行一次疏果,即一次定果。為了促進果實發育,一次定果時應及早進行。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