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的黑下巴是什么原因導致的?

有很多家長在喂養貓咪的時候,發現貓咪的下巴上黑乎乎的,好像是煤渣樣子的黑點點在下巴上,這種情況就是貓咪得了黑下巴,也被稱為毛囊炎,是貓的5大最常見皮膚病之一。那這種情況是什么導致的呢?


貓咪的黑下巴是什么原因導致的?

如果貓咪只是輕度的黑下巴倒還好,只是僅出現毛孔油脂堵塞,下巴出現黑頭粉刺,可能伴有局部發紅,掉毛的情況。重度黑下巴就稍微有點嚴重了,油脂為細菌大量繁殖提供了養分,會出現膿包、瘙癢、和腫脹。


貓咪的黑下巴是什么原因導致的?

塑料制品的貓咪用具很容易藏污納垢容易積累細菌,貓咪下巴、嘴巴、鼻孔接觸到碗的表面時,細菌就轉移到了貓皮膚上,引起黑下巴。還有貓咪在性成熟后,身體內的性激素如果分泌過于旺盛的話,會造成體內內分泌失調,皮脂腺分泌過剩,表現在皮膚上的反應就是黑下巴。如果鏟屎官給貓咪喂的食物營養不夠全面,雖然貓咪對于這些微量元素與維生素的需求量不是很大,但是一旦缺少,也會引發很多身體的疾病,貓咪黑下巴也是一種。皮膚病產生的原因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皮膚被細菌真菌感染了。

貓咪玩樂過程中磕壞了下巴,傷口不及時處理也會造成黑下巴。


貓咪的黑下巴是什么原因導致的?

最后一個方面就是貓咪對脂肪的攝入量要求確實不低,然而過油的貓糧會導致貓咪黑下巴。用棉簽或者醫用棉花蘸取醫用雙氧水或者其他藥品擦洗貓咪下巴,

每天大概兩到三次。太嚴重的話,就要及時就醫了。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