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倒掛金鐘夏季怎么養護(兩種思路)

現在花友們到處在查找花草的度夏良方,我們來說說倒掛金鐘夏季怎么養護,有花友用“夏必死”來形成倒掛金鐘,這個說法雖然夸張,但是并不是沒有道理的,在江浙滬地區,夏天溫度高達38℃,在這種溫度下,倒掛金鐘很難堅持的住。
對于倒掛金鐘度夏難,當下有兩種養護思路,這里和花友說說,供花友參考!
思路1:釜底抽薪
養倒掛金鐘可以像養球根花卉一樣。夏季徹底來臨之前,把小枝條都剪掉,留下主桿,盆土也抖掉一部分(如果冰箱夠大,留下土也可以,這里抖掉一部分,其實還是保留舊土的),用多菌靈泡一下,然后再把剩下的土涼到半干。用報紙多包幾層,外面再罩上一個塑料袋。放在冰箱冷藏室,溫度保證在4-6℃,放到9月份再拿出來種就可以了。夏天經常檢查一下,如果報紙太干,就用多菌靈的水,再把報紙噴濕就可以了。
思路2:拼環境
這個思路對于住在高層的花友來說不太適用,
因為咱們沒有院子,有條件的花友可以把倒掛金鐘放在墻根之類的地方養護,并且保持澆水,我們知道,雖然天氣很熱,但是背陰的地方其實還是很爽快的,也有花友試過,倒掛金鐘是能熬過夏天的。 至于說放空調房等方法是肯定可以的,
這里具體看大家的條件拉。
倒掛金鐘度夏的重點就是要創造盡可能涼爽的環境,其他的控制方式,在沒有解決溫度的情況下,都是白搭,因為它的習性決定了能不能扛得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