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體重飲食要均衡

生活條件的優越和人們對狗狗健康知識的缺乏導致越來越多的狗狗面臨肥胖疾病的威脅。怎麼樣才能讓它們避免或者擺脫這種困擾。並不是簡簡單單的食物控制加運動,還要考慮到它們的健康。

熊熊是美國一條普通的家養博美犬,今年兩歲,狗狗醫生給它檢查身體時發現它的體重達到了12.5磅重。醫生告誡熊熊的主人說熊熊的體重已嚴重超標。根據全美犬種俱樂部的品種標準,理想的博美犬的體重應該在3到7磅。即使熊熊是一隻普通家養的博美犬,它的體重超過了標準體重的20%,所以熊熊絕對是一隻肥胖狗狗。

現在讓熊熊的狗狗醫師為它制定一個科學合理的減肥計畫吧。這項計畫包括物理治療、飲食習慣的更改和增加戶外運動量。同時,狗狗醫師還會為它開一些減肥藥。而熊熊的主人也要注意嚴格控制熊熊攝入零食的量。熊熊不會願意一下子就投入高強度的運動中去的,所以你的狗狗醫師會建議你先為它進行短時的散步運動。這種輕巧的鍛煉可幫助它減掉身上多餘的贅肉。漸漸的,熊熊也能投入到劇烈運動中去。也許熊熊的狗狗醫師還會為它推薦另一個減肥武器:Slentrol,這是一種口服的犬用減肥藥,它可以有效的起到阻止脂肪吸收的作用。一旦熊熊達到了正常的體重標準,狗狗醫師就會為它制定一份保持體重的合理飲食與運動計畫表,

來幫助熊熊維持健康正常的體形。
13歲大的雌性拉布拉多犬的主人說他的愛犬體重已經超過了80磅重,已經是一條肥胖狗狗了,可是它每天活的都很開心。同時,它患有嚴重的關節炎和某些骨骼疾病,只能在鬆軟的草地上慢慢走動,但他們的周圍街道都是岩石表面的,所以通常他們只能把拉布拉多犬帶到市區的公園裡去散步。因為肥胖,這只狗狗沒有辦法自己跳上旅行車,所以每次它的主人都要抱它上去。可是它實在是太重了,它的主人不得不專門為它買了一個表面粗糙的可升降滑板。他們在家裡訓練它走上去,讓它適應升降動作,它做的非常好,但是當他們把滑板放到旅行車後面時,
拉布拉多犬卻戰戰兢兢的不敢往上走。它的主人不斷的給與它鼓勵,甚至拿它最喜愛的小零食進行引誘也不管用。無可奈何的主人急於想尋求解決這一難題的辦法。

專家建議狗狗主人在狗狗用滑板走上旅行車前先對它進行一定的訓練,讓它慢慢適應那個高度。在樓梯上讓狗狗練習使用滑板,以增加狗狗站在滑板上的安全感。但是由於樓梯的臺階很寬,把滑板放到上面可能不會讓狗狗害怕,而把滑板放到旅行車上,狗狗就會產生恐懼心理。如果發生這樣的情況,狗狗主人可以先用走廊、甲板或其他的東西來代替滑板訓練狗狗。也許一些狗狗本能的感覺爬樓梯要比爬滑板更加安全,

所以拉布拉多犬還是感到爬滑梯比較吃力,甚至有些恐懼,如果有這種情況,那麼它的狗狗主人可以考慮為它購買一個可以幫助它登上旅行車的專門犬用階梯。

由美國狗狗食品協會支持下的大量研究和實驗證明,肥胖會給狗狗帶來極大的健康困擾,而肥胖最主要的原因是飲食習慣不佳,因此狗狗主人們一定要為愛寵細心挑選一款品質優良、營養全面均衡的美國狗狗食品,並且用科學的方法餵食它。為了狗狗們的健康著想,每天帶狗狗做適量的戶外運動。請記住:健康的狗狗才會您快樂生活的好夥伴。

美國狗狗食品協會秋季友情提示:

1, 犬與主人的交往能力是在出生後3-7周形成的,如此時不與人接觸將終身遠離主人。

一旦早期感情培養好,會一生追隨主人格外新近。因此,幼犬在兩月以內抱養為宜。貓相對好些。此外狗狗已失去獨立生存能力,無法自己覓食,無法抵禦自然環境和人類的侵害,所以請照顧好您的狗狗,不要隨意丟棄它們。養狗狗一定要對它們負責。

2, 每家美國狗狗食品生產廠家都會進行研究以確保它們的產品能以適當的量進行餵食。每種產品根據其配方的不同,比如能量和營養含量的不同,餵養指導也會相應變化。消費者如果對餵養量有問題應該聯繫產品製造商或者諮詢獸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