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草缸爆藻是什么意思(看圖)

對于新手來說,經常看到別人說暴藻,不知道草缸暴藻是什么意思,為了讓大家能更直觀的理解,找了兩張對比圖,希望能幫到大家。下圖是缸開的缸,雖然水草不多,但是看起來還是很干凈的。
下圖依舊是上圖的草缸,我們可以看到魚缸里長滿了綠藻,這就是暴藻了,因為水藻有很多種,暴藻并不是單指這一種綠藻,比如黑毛藻、絲藻等都可以,一般來說草缸暴藻,是指代,草缸里長了大量的水藻,這種情況我們稱之為暴藻。 為什么草缸會暴藻呢?這個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水質變差,長時間的光照等都是暴藻的原因,下面我們看一下如何預防水藻。
(1)適度的光量與照明時間。 (2)適當的肥料添加(避免使用硝酸鹽類的化學肥料)。 (3)魚只喂食不可過量。 (4)缸中可放入藻蝦、黑殼蝦、小精靈、青苔鼠、小茶壺等食藻生物。 草缸水藻清除方法: (1)在換水前先將附著缸壁之藻類刮除,
換水時盡可能將藻類吸除。 (2)水草之葉片有被藻類附著者,應將其葉子剪掉。 (3)如底床之底砂有嚴重藻類附著,應將附著藻類之底砂清除,再補入新的底砂。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