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為什么會有抓老鼠的天性?

對于養過貓的家長們都知道,貓咪有很多天性,比如爬樹、拉完粑粑之后蓋屎掩蓋氣味,喜歡站在高處等等,除了這些以外,還有個被以前人人稱頌的技能,就是抓老鼠,那我們知道貓咪為什么喜歡抓老鼠嗎?


貓為什么會有抓老鼠的天性?

貓是夜行動物,為了在夜間能看清事物,它們的身體里需要一種叫作牛黃酸的物質。正好牛磺酸在老鼠體內的含量尤為豐富。其實幾乎所有的動物身體中都含有牛磺酸,但由于老鼠體內的含量相對較多,并且易于抓捕,所以,老鼠成了貓咪最愛的美食。如果貓長期不吃老鼠,夜視能力就會下降,甚至會逐漸喪失夜間活動能力。


貓為什么會有抓老鼠的天性?

包括牛磺酸是母貓正常妊娠、分娩和仔貓成活。正常發育的必需營養物質。若缺乏牛磺酸,則表現為繁殖能力低、流產、死產等癥狀,即使產下活仔,嬰幼貓的體重輕,生長速度顯著降低,且易發育異常。不過不僅是老鼠,還有很多牛磺酸含量最豐富的是食物,比如海魚、貝類,貝類的牡蠣、海螺、蛤蜊等。魚類中的青花魚、竹莢魚、沙丁魚等牛磺酸含量很豐富。因此,多攝取此類食物,可以較多地獲取牛磺酸。


貓為什么會有抓老鼠的天性?

如果不注意牛磺酸的補充,缺乏牛磺酸的貓咪會出現毛色黯淡易脫落、蛀牙、眼部分泌物增多、精神狀態欠佳等問題。可以說,牛磺酸在貓咪的身上無處不在,任何一個地方的缺乏都會對貓咪造成影響。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