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吊蘭怎么養才能更旺盛(重點是土壤)

看到有花友問吊蘭怎么養才能更旺盛,編輯養吊蘭也有幾年了,在養吊蘭的過程中不斷折騰,土栽的,水培的,陽臺養,露天養,室內養,也都算是嘗試過了,所以結合自己的經驗說一下,吊蘭怎么養。

吊蘭是長勢很強健的一種綠植,它的適應性很強,對土壤也不是很挑剔但是如果我們想吊蘭長得更旺盛,肥沃的土壤是必不可少的。有條件的花友,可以嘗試將吊蘭的土壤換成肥沃的有機介質,比如說營養土,腐葉土之類的,會發現吊蘭長勢會變得很快,當然也可以用沙質土壤,但是要經常施肥,采用薄肥勤施的原則。

在土壤肥沃的基礎上,將吊蘭放在明亮的散光下養護,就更好了,也可以露養,因為土壤肥沃,透水性好,所以我們平時可以多澆水,特別是夏季。

另外,有一個情況花友需要知道,雖然吊蘭可以在室內養,但是因為沒有光照的原因,吊蘭會出現顏色不綠,瘦瘦的情況,經常把吊蘭搬出來曬曬太陽就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