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觀音蓮夏天休眠嗎(不能一概而論)

很多的多肉植物在夏天都會進入休眠期,有花友不知道觀音蓮夏天休眠嗎,還有就是如果觀音蓮休眠會包起來么,對于這兩個問題,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看看觀音蓮夏季的生長是怎么樣的。

觀音蓮夏天在持續高溫的情況下,會出現休眠的情況,休眠的狀態是生長停滯,葉子耷拉著,或者是攤大餅。對于花友說的,觀音蓮休眠會包起來么,這主要取決于我們澆水的多少,如果我們感覺夏季炎熱,開始斷水或者少澆水,在缺少水分的情況下,觀音蓮會包起來,但是如果說,我們沒有控水,在水分相對充足的情況下,即便是進入休眠期的觀音蓮,也不會包起來。

還有就是不太地區觀音蓮夏天的表現是不太一樣的,前面我們說了,在持續高溫的情況下觀音蓮才會進入休眠,如果偶爾幾天溫度高,而我們的養護環境又相對陰涼,觀音蓮就不會進入休眠期,只是生長慢一些而已。

所以,觀音蓮夏天是否休眠,并不是固定的,而是依環境而定,夏天我們養觀音蓮的正確方法是,適當減少澆水,或者是斷水,因為觀音蓮很容易因為水分多而出現底部葉子腐爛枯萎,甚至出現黑腐。

休眠是植物應對極端氣候的一種自我保護方式,

而我們盆栽植物,有時候環境很優越,所以不需要刻意讓它進入休眠,順其自然就好了,夏天我們要做的就是盡量避免因為水分太高,空氣悶熱而導致多肉植物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