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桃子為什么會裂果,怎么防治

雖然有時候我們發現裂開的桃子更好吃,但是對于果農來說并不希望看見桃子裂果,有人不知道桃子為什么會裂果,在桃子的生長后期,桃子容易發生裂果現象,主要原因有多方面。

桃子裂果原因

1、天氣:桃子生長后期如遇陰雨連綿的天氣,果實就會因濕度過大而出現大量裂果。若是連日干旱之后突遇降雨,而且雨量很大,果實也會因吸水過多而膨脹過快,導致外皮脹開,出現裂果。這種情況最好是提早挖排水溝,防治積水。

2、肥水:果園施肥,很多人果農偏施氮肥,容易導致裂果。另外某種營養成分缺失也會導致裂果,如缺鈣就會造成裂果。另外缺磷,缺硼、缺鋅、缺錳等都有可能導致桃果外皮或果肉開裂脹開。

3、土壤:種植桃樹時不宜選用粘性重、透氣差的地塊,這種土壤排水性能差,尤其是連日陰雨或急降暴雨,就會因排水不及時,使得土壤濕度過高,

桃果因吸收水分過多而致使裂果現象嚴重。

4、品種:從形狀上來說,果實越接近于正圓形的品種越容易裂果;如果從質地上來說,果肉越松脆的越容易裂果。

桃子裂果怎么防治

1、灌溉噴水

水源較多的果園可采取 少量多次灌溉的方式,保持土壤濕潤。

或在早上9點前到下午4點后給冠噴清水,為整個樹冠降溫的同時又能給樹體補充水分,減少高溫缺水造成的落果現象。

2、覆蓋除草

覆蓋是減少地面水分蒸發的根本措施,可充分利用麥草、雜草等對果園進行樹盤覆蓋,果園此期雜草叢生,不要急于進行除草,可利用雜草的覆蓋,保水并減緩水分蒸發,減緩干旱的危害。同時果園生草效果也很好,生草有利于夏季保水保濕,防治旱澇,防治土壤流失,改良土壤。

3、減輕修剪量

高溫修剪容易造成枝條傷口增加,加重危害,因此修剪的話要對一些病蟲枝、弱枝、徒長枝等進行適當疏除修剪,不可多疏、重剪和短截。減少水分蒸騰和營養的大量消耗以及葉面水分過分蒸發和灼傷,

減緩干旱對果實的影響。

4、葉面噴肥次數

果樹高溫和干旱時,葉的光合作用和根對肥料的吸收作用會顯著降低,容易造成葉片蜷縮,以致落葉落果,情況嚴重的甚至會造成枝條、根的生長受限和果實膨大被迫停止等現象。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