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的鼻子為什么會頻繁抽動?

1624

有細心的網友,無論有沒有養過兔子,應該都見過兔子的鼻子經常是一動一動的,感覺特別可愛,那它是在聞什么東西嗎?為什么鼻子會動呢?


兔子的鼻子為什么會頻繁抽動?

鼻子一動一動的是因為兔子肺活量小,氣溫高及精神緊張時,鼻子會動得很厲害、呼吸急促。可能是夏天的緣故才會這樣的,兔子怕熱,因缺乏汗腺,只有嘴邊、鼠蹊部有少數汗腺,且被毛濃密,無法透過皮膚散熱,主要透過耳朵及呼吸與排泄調節體溫,當氣溫達30度以上,就會增加呼吸次數。成兔怕熱不怕冷,幼兔因體溫調節功能不全,需特別注意保暖御寒。平時有鼻子動的情況也是沒有這么頻繁的。


兔子的鼻子為什么會頻繁抽動?

而且小兔子的鼻子的形狀是扁扁的。雖然兔子的鼻子不是十分突出和明顯,但鼻子的確是兔子的重要器官,因為靠靈敏的嗅覺,彌補了兔子視覺不足的缺點,完善了對外界的感覺。當兔子生病時,兔子的嗅覺能力會大大下降,鼻子與呼吸系統關系密切,鼻子的外部形狀結構也反映出呼吸系統功能狀況。而且兔子的嘴巴較短,有上、下唇,其中上唇有縱裂(又稱豁嘴),門齒外露,口邊有觸須。上唇中間分裂,

是典型的三瓣嘴,非常可愛。除了有兩顆向外突出的大門牙,兔共有28顆牙齒。


兔子的鼻子為什么會頻繁抽動?

而且兔子因為膽子比較小,長相看起來很可愛,而且比較干凈,吃的方面吧又不用花費太多。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沒有什么攻擊性,

所以大家對兔子的好感度是比較高的。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