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貓咪嚴重便秘要怎么應對?

如果家長發現自家的貓咪頻繁的進出廁所,并且一蹲就是很久的時間,有的時候尿一點,有的時候可能貓砂盆里什么也沒有,這種情況下,貓咪的身體應該就是出現便秘的情況了,但是家長應該要首先排除貓咪尿結石的疾病哦。


貓咪嚴重便秘要怎么應對?

如果貓咪連續3-4天都是拉不出大便的,那么就要趕緊送醫院去檢查下了。貓咪不拉大便多半還是因為便秘引起的(導致便秘的原因也比較多),要解決貓咪便秘癥并不難。

首先,要觀察貓咪平時的生活狀態,看看最近便秘時期是否有沒有其它的異常。比如說,是否有正常的吐毛球等等。如果貓咪很長時間沒有吐毛球,那么就可能是因為體內毛球而導致便秘。為此,可以給寵物貓吃一些谷登化毛膏,催吐,促使貓咪能排泄。


貓咪嚴重便秘要怎么應對?

然后,在發現貓咪很久都不拉大便的時候,就可以適當的給它喝一些蜂蜜水,或者可以喂貓咪益生菌,再讓貓咪多喝一些水,潤滑腸道,促使貓咪排泄。

最后,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促使貓咪排泄,那么可以給貓咪使用開塞露來潤滑了。如果連續幾天還是不拉大便,就要去寵物醫院了。必要的時候可能需要進行灌腸、手術,

來治療貓咪的便秘癥。


貓咪嚴重便秘要怎么應對?

貓咪便秘的問題看起來是個很小的問題,但是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對貓咪的影響還是很大的,如果到了很嚴重的地步,還要進行手術治療,這個后果就有點得不償失了。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