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法斗犬嚴重掉毛要怎么解決?

法斗犬最近兩年被炒的價格特別高,無非就是蠢萌的外表,短短的毛發,讓很多家長誤以為法斗犬的毛發很好打理,實際上掉毛特別嚴重,法斗掉毛的原因無外乎就幾個原因,只要知道自家法斗掉毛的原因,才能更好的知道應該怎么治理。


法斗犬嚴重掉毛要怎么解決?

1.正常換季掉毛:法斗在換季的時候掉毛是很正常的事情,家長在換季的時候只要勤給法斗梳毛就行了,保證它有健康的飲食和作息即可。

2.應激反應導致掉毛:比如突然更換飼養環境,或者喂食的食材突然間全部變化,都會造成法斗應激反應,這個時候也會造成掉毛嚴重的現象,家長換糧的時候不要一下子全部換掉,要給法斗一個適應的時期。


法斗犬嚴重掉毛要怎么解決?

3.毛發保護層受損:為了法斗保持干凈,會經常性的給法斗洗澡,但是給法斗頻繁洗澡或破壞法斗毛發的保護層,也會大量掉毛,還有不要使用人的沐浴露,要使用狗狗專用的沐浴露。

4.多曬太陽:陽光可以很好的幫助法斗毛發吸收足夠的鈣質和微量元素,但是陽光不足就會導致毛發沒有光澤,粗糙而掉毛,所以飼主平時需要每天都帶法斗出去曬曬太陽。

5.攝入鹽分過多:狗狗對鹽分的需求很低,所以如果一旦鹽分的攝取量超標,不僅會大量掉毛,甚至還會造成腎臟出現危險,含有調味料的食物,如剩飯菜、罐頭等,都是鹽分高的商品糧,法斗吃多了都會掉毛。


法斗犬嚴重掉毛要怎么解決?

只要是有毛的寵物,

多多少少有會有掉毛的存在,我們家長要做的就是平時多注意一些日常生活,減少掉毛概率,也避免因外界原因導致的掉毛。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