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你養的花不開花,快看看是不是這幾個原因!

不少花友在養花過程中都會發現,辛辛苦苦養的花好久也不見開,好不容易萌生了一兩個花蕾還掉落了,造成這個現象出現大抵跟你沒做好這幾個方面有關系,快一起來看看問題出在哪里了吧!

光照溫度不適宜
很多花友在養花之前不去做攻略,不了解自己所養花卉的生長習性,花的品種繁多,就像我們平常養的綠蘿就不單單只是綠葉綠蘿,也分好多種,有的花草喜光喜溫暖,有的則喜涼爽干燥,生長環境都不對,自然不容易萌蕾。

水肥過量或不足
施肥過量也是導致不開花的重要原因。花卉生長期間如果我們施加的肥水過量,很容易引起植物徒長,莖葉吸收大部分養分,從而影響花芽形成,導致不開花或者開的花非常稀疏。
但缺少肥水的話,也會導致植株生長不良,影響開花。植物孕蕾期要切記不可施肥過濃或者澆水忽多忽少,否則會引起掉蕾。

土壤鹽堿含量過高
很少有花卉喜歡堿性的土壤,大多數都細化 微酸性或者中性土,如果土壤鹽堿含量高,會影響植株的生長和開花,就是一些喜歡堿性土壤的花卉,如果土壤煙堿量超過適當的PH值也很難孕蕾。

長期不修剪
有些花友在養花過程中幾乎不修剪花草,尤其是很重要的生長期,長時間的不修剪整理,會造成株形散亂,枝條徒長,從而引起側芽萌發,導致不開花或者開花少,而徒長的枝條又會吸收掉很多養分,花蕾生長吸收不到養分,很容易掉蕾。

室溫過高
冬季溫度低,很多花友怕花草凍傷,就會調節室溫,讓花草處于一個過于溫暖的生長環境,殊不知這就是導致植物翌年生長衰弱,不開花或者開花少的原因。

病蟲害侵擾
植物掉蕾或者不開花也有可能是遭受了病蟲害,所以我們需要確保植株健康的情況下再從以上的幾個方面著手,只有把這些關鍵點注意到,開花自然不再是難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