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杜鵑花不開花

有花友遇到杜鵑花不開花的情況,百思不得其解,好肥好水伺候,為什麼不開花呢?對於植物來說並不是好肥好水就可以讓其達到最佳狀態,本文整理了一些有關杜鵑花不開花的原因,供花友參考:

第一個原因,就是肥水過大,導致杜鵑只長葉子不開花,可以理解為營養過剩,出現新枝勃發卻不開花的現象。我們可以通過人為方法干擾其營養生長過盛,使生殖生長得到加強而促進開花。花前不施含氮的肥料,只增施磷、鉀肥,調節體內磷氮比,避免營養生長過盛,促進花芽分化。剪去徒長枝及內膛枝,

對發有四五個新芽的枝條,要搞除兩三個,使樹冠內部枝葉減少,陽光增多,碳水同化作用得到促進而使生殖生長增強。翌年春,控制澆水,做到盆土濕潤,盆面偏幹。深秋推遲人室越冬的時間,在沒有濃霜或急劇降溫的情況下,盡可能放在室外,控制蔭發新枝,有利開花。

第二個原因,花苞變葉片,杜鵑花的花苞形成時,先進行花芽分化階段,在這一階段必須增加以磷為主的肥料,不然花苞長出時,看起來像花苞,其實是葉芽。因為花苞被包藏在葉芽之內,當磷肥不足時,包藏在葉芽內的花苞就無法形成。因此待次年放葉時,見不到花苞,也就造成花苞變成葉片的誤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