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珍珠龜怎么飼養?花龜怎么喂養?

珍珠龜又叫中華花龜或長尾龜,是花龜屬中的一種。其實我們經常提到的花龜就是珍珠龜,因為珍珠龜比較容易飼養,性格又比較溫順,價格又很適中,所以很多人都很愿意飼養珍珠龜。


珍珠龜怎么飼養?花龜怎么喂養?

珍珠龜是一種國產龜,吃的方面可以喂珍珠龜活的魚苗、蝦苗(花鳥魚市有賣),河魚肉、河蝦肉,生雞肉,面包蟲。豬肉也可以喂,不過不要當作長期的主食,一定要記住不要給珍珠龜喂熟食,對它們是非常有害。

珍珠龜很喜歡曬背,所以白天也會花很多很多的時間去曬太陽。長期室內飼養要配備加熱棒。如果是養在室外的池塘里,它們也是可以承受稍微冷一點的氣溫的,但是到了冬天還是要回到室內,因為珍珠龜并不需要冬眠。成年后的珍珠龜水性也很好,所以飼養的水深一點也沒有關系。


珍珠龜怎么飼養?花龜怎么喂養?

珍珠龜的幼體可以喂昆蟲、血蟲、蝦皮、龜食和魚蝦肉。成體更趨向于植食性,也可以喂它們吃一些水生植物,或者是綠葉蔬菜。成年的烏龜吃的并不多,每周只要給它的水箱里添加兩三次的食物就可以了,量也不需要多。珍珠龜的適應性很強,但是對溫度的變化卻很敏感,

晝夜溫度變化大時龜易發病。特別是對幼體,溫度要保持22度以上,防止太小的珍珠龜感冒了。


珍珠龜怎么飼養?花龜怎么喂養?

珍珠龜是種特別溫順的龜種,平時最好能和其他龜種能分開飼養,避免受到其他烏龜的欺負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