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文竹變黃了還能恢復嗎(不能)

看到一個問題,文竹變黃了還能恢復嗎?這種情況基本上是不可能恢復的,因為文竹的葉子比較小,而且含水量也低,本身它也會新陳代謝自然老化,當養護不當出現文竹葉子變黃的時候,無論我們怎么努力,它的葉子都不會恢復的。

上圖這株文竹,基本都枯死了,這種情況,只能是全部剪掉,期待能重新發出新芽了。

上面這張圖的文竹,最理想的處理方式,就是把枯黃的枝條剪掉。

上圖這種葉子發黃是最讓人猶豫的,因為不嚴重,很多花友想著是不是可以恢復,實際上,隨著時間推后,它會便便徹底變黃,這種情況,最理想的處理方式就是,找原因,看看是不是因為空氣濕度少,不通風等原因,要從根本上找到黃葉的原因,

這樣才能避免后續其他葉子發黃。

看看花友是怎么說的:“黃葉剪掉就好了,黃的怎么也不會綠回去,我的春天的時候長的很快,現在發現長慢了,土不能太濕,喜干燥土。環境要濕潤,喜高濕度空氣。不能強光照射,喜柔光。去年我的文竹都快黃死了,幾乎一片綠葉子都不剩,我就是用這種方法讓它恢復了生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