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珍珠龜怎麼養

1096


珍珠龜

珍珠龜就是我們常說的中華花龜,是比較典型、好養的水龜之一,野外生存的花龜個體已經不多,是國家保護動物,但是近幾年出現了很多花龜養殖場,

保護了這一可愛的動物。

一、環境佈置

珍珠龜是水龜,所以飼養種離不開水,建議龜友在購買龜缸是儘量大一點,花龜會長很大,避免以後換缸的麻煩,此外還要準備一個曬臺、一個篩檢程式,一些卵石/小石子/水砂,一些水草。晾曬至少24小時的自來水。

1.水深:龜背甲的2~5倍為宜,龜小就弄淺點。

2.陸地:花龜必須生活在有水有陸的地方,因此上面說的曬臺就派上用場了。

3.加熱棒:花龜喜愛暖水,最適宜的溫度為25~30度。加熱棒的溫度,應設置28為最宜。切記加熱棒一定要吸附在容器底部或下端,切露出水面,以免造成危險。

4.其它:如有篩檢程式,吸附在容器底部就好。小石子之類的,洗乾淨撒在水裡即可,換水時記得再清洗。

花龜主食肉類,水草不大會去啃,可以種上幾棵。

二、餵食

可以喂花龜活的魚苗、蝦苗(花鳥魚市有賣),河魚肉、河蝦肉,生雞肉,麵包蟲。豬肉也可以喂,不過不要當作長期的主食。切莫餵食火腿腸等熟食,對花龜非常有害。

三、注意事項

1.換水:沒過濾的2天一換,有過濾的2週一換。換水後請注意,一定要在水溫重新加熱到原先溫度時,再放龜入水,以免因溫差大而患肺炎。

2.曬背:花龜必須要曬背——即用太陽曬背甲。每天至少要陽光照射龜缸2小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