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打了小貓之后,小貓會記仇嗎?

很多家長發現,有的時候家長去教育小貓,小貓事后會特別記仇,有的時候會尿床呀,或者是抓壞家具之類的事情,讓主人覺得對貓咪的教育也要小心翼翼的,真的是這樣的嗎?


打了小貓之后,小貓會記仇嗎?

懲罰貓咪之后,貓咪就會各種搞破壞報復。這樣說的話,其實就冤枉貓咪了。貓咪抓沙發,撓家具都是需要抓撓一些東西來磨一下自己的爪子。這時候就需要給貓咪準備一塊貓抓板,有了新玩具之后,貓咪就不會對衣服啊,家具啊什么的感興趣了。如果貓咪出現破壞家具的行為,千萬不要打罵貓咪,更不要做些貓咪討厭的事情,這樣只會讓貓咪更加厭惡主人,對主人產生一種恐懼感。


打了小貓之后,小貓會記仇嗎?

如果貓咪出現咬人,抓人的行為,那就有點嚴重了。不過,貓咪在異常興奮或者激動的時候也會亮出自己的小爪子,也許貓咪對于喜歡一個人該表現出現來的程度有點把握不準,有時候常常會弄巧成拙。貓咪在攻擊主人的時候也會有一定的肢體語言,需要主人去學習一下貓咪的肢體所表達的含義。有時候,在貓咪攻擊之前,就已經做出警告了,只是主人沒有發現而已。


打了小貓之后,小貓會記仇嗎?

最后家長平時一定要多和貓咪玩耍,不要強迫貓咪做一些不喜歡的事情,在貓咪喜歡自己走路的時候,就不要抱著貓咪啦。撫摸貓咪時也要主要力度和方式,肚皮千萬不要隨意摸,不然貓咪會發怒的。逐漸建立自己與貓咪良好的相感情基礎,

和貓咪之間形成愉快的相處方式。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