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眼睛發炎睜不開怎么辦?

小編家里養的加菲本來就是眼睛比較容易出問題的那種,所以日常照顧上也算是比較仔細認真的,可還是沒有防住有一天下班看到貓咪一只眼睛緊閉,看起來眼睛明顯腫了一圈,掰開眼睛看一下,眼睛里全是眼屎,就知道是貓咪眼睛發炎了。


貓咪眼睛發炎睜不開怎么辦?

1、眼部炎癥

輕度的細菌性眼部發炎一般有流淚、眼睛紅腫、眼內分泌物粘液狀、眼睛被分泌物粘糊得閉上,如果幾天不擦會臟了貓咪眼四周,讓分泌物把眼睛糊住,如果不及時清潔,長時間就會細菌侵襲便紅腫,外翻等情況。小貓頻繁的流眼淚,甚至出現眼睛紅腫的情況,家長要考慮一下家里的貓咪可能患上了結膜炎。結膜炎是貓咪比較常見的眼疾,結膜炎最常見的臨床癥狀是患眼充血變紅,可能伴有畏光、流淚和結膜水腫以及眼分泌物增多。


貓咪眼睛發炎睜不開怎么辦?

2、病毒感染

貓咪患上貓鼻支,也就是病毒性支氣管炎,也會出現眼睛紅腫、流淚。感染貓鼻支的貓咪會以結膜炎的癥狀出現,眼睛紅腫、流淚、睜不開等,同時還會有打噴嚏、流鼻涕、食欲不振、精神沉郁等癥狀。首先我們要清楚病毒的作用方式,它是依賴貓體內的精氨酸來進行復制和傳播的,

而貓胺膏里含有大量的賴氨酸,能夠阻斷病毒的發展,所以需要給貓補充賴氨酸,那么賴氨酸哪里來呢?


貓咪眼睛發炎睜不開怎么辦?

賴氨酸可以從貓胺中獲取,搭配阿莫西林和頭孢消炎一起服用,可以有效的阻止病毒的復制。

貓咪恢復健康之后也不要懈怠,要時刻關注貓咪的身體情況。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