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要怎么馴服流浪貓?

很多家庭里現在養的小貓都是撿來的流浪貓,性格相對來說都比較膽小,因為比較害怕所以脾氣也都比較差。如果是小貓的話,還比較好訓練一點,跟著女人時間久了,性格自然就能改變一些。但是稍大一些的貓就比較困難了。


要怎么馴服流浪貓?

首先要先馴服對人類懷有恐懼的貓咪,獲取信任是關鍵,并且不要試圖對害怕人的貓咪圍追堵截,或者強行去抱貓咪。這樣不僅會讓貓咪咬你、抓你,而且更不可能贏得對方的信任了。如果是在戶外看到你想收養的貓咪,可以對著它學貓叫。這樣看起來很傻,但是卻在向對方發出友好的信號。你也可以坐下來或者蹲下來,這樣會發出同樣的信號。


要怎么馴服流浪貓?

看到貓咪之后不要徑直地朝貓咪走過去,這樣接近貓咪,對方會把這看成敵意的信號。要讓貓咪自己決定和你距離多遠。時間一長,它就會和你靠得越來越近。等到貓咪習慣了從你這里獲取食物,你們就經常可以碰面了。你可以放下食物,然后走到遠一些的地方,給貓咪空間。如果貓咪信任你,就會在你面前吃東西了。第一次試著摸貓咪的理想時機是它吃東西的時候。記得動作一定要非常慢。

而如果它突然不吃了,或者向后退,就把手移開,改天再試。


要怎么馴服流浪貓?

最后找一個箱子,把門開著,在里邊喂貓咪。將裝著食物的碗放在那里,自己走開,這樣時間一長它就會習慣有你在的時候進食,而且不會害怕箱子。時間久了就可以把貓咪抱回家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