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哈士奇為什么會厭食?不愛吃飯?

哈士奇不愛吃飯要分什么原因,有的可能是因為生病期間,食欲不好。也有一部分情況是因為生理原因,比如懷孕期間的反應,或者是發情期不愛吃飯,這些都沒有什么大問題,都是比較正常的情況。


哈士奇為什么會厭食?不愛吃飯?

疾病性厭食都有哪些癥狀呢?疾病性厭食往往是狗狗生病的初期癥狀,一定要注意觀察狗狗除了厭食是不是還有其他的癥狀,比如發燒、嘔吐、拉稀、咳嗽、腹痛等。了解到兩種厭食癥狀后,根據觀察狗狗的癥狀來判斷狗狗屬于哪種情況,如果沒有特殊癥狀,只是厭食,那么大可不必理會,給狗狗換些它喜歡的食物,再配合益生菌調理下腸胃,改善狗狗厭食癥狀就可以了。


哈士奇為什么會厭食?不愛吃飯?

如果是因為哈士奇暴飲暴食、吃的比較多,或者吃了不消化,可給予幫助消化的藥物,或禁食24~36小時,對疾病性厭食,主要是對因治療,幫助消化的藥物只能起輔助作用。平時飲食也要調節。


哈士奇為什么會厭食?不愛吃飯?

并且平時還需要多帶狗狗出去活動下,通過增加狗狗的運動量,加強鍛煉,提高身體機能。一般小型玩賞犬只須在家里多備些玩具,如狗咬膠和拉繩供其玩耍鍛煉,平時多逗其跑跳玩耍就可滿足其運動量。但大型犬就必須多到室外鍛煉,尤其是獵犬類狗,其祖先是狩獵為生的,已習慣劇烈的運動量,每天至少讓哈士奇跑5-10公里。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